陈公好雪a

服苦役去了、、想死、、、

一个公安的手记

-谨以此手记,来纪念我的上司降谷零他的爱人赤井秀一先生-


-我是山口四郎,一名日本公安警察。

   我是谁不重要,重要的我是我的上司——降谷零。

两年前,风见先生升职了,原本他是这个位置的,所以我顺理成章的成为了降谷先生的部下。

 

  不得不说,降谷先生真是一个好上司:相貌英俊,专业能力过硬,做事雷 厉风行,体贴下部…据说还会给没吃饭的下属带饭?还很好吃?


  我刚接手这个工作的时候,日本公安和FBI正在对某个跨国犯罪组织进行联合搜查,因为我上岗时,他们已经开展两个礼拜了,所以我要先了解一下情况。

  同事们跟我说,降谷先生不喜欢红色,好像是和FBI某位搜查官有关。我很奇怪,不喜欢红色和FB I某位搜查官有什么关系?于是我索性当它是谣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很快我就意识到我错了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似乎并不是谣言。


   每逢新年,我们都会发福利,这次是福袋,五颜六色的都有。


 我觉得吧,过新年嘛,给整个红色的福袋,红色多喜庆(后期我要纠正一下: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红色喜庆)


  然后降谷先生执行完任务回来,就看到他办公室上红彤彤的大福袋。那一瞬间,降谷先生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暗了下来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啊啊啊啊


此后,我提心吊胆了一个星期,好在我的上司他善良又温柔,没有计较我的过失。

  


     话说,隔壁FBI办公区有一位叫赤井秀一的搜查官(从照片上来看,长的很是出众),自联合搜查以来,就和降谷先生绯闻不断。


   具体夸张到什么程度呢?降谷先生和赤井搜查官在会议上对视一秒,八卦就满天飞,千万不要小瞧了那些磕CP的同事,他们传八卦的速度简直比降谷先生飙车的速度还快,甚至还流传着他以他们为主角的小说,叫什么来着?

  哦,对了,是叫《赤井搜查官和他的公安小娇妻》,错不了,就是这个,因为我好奇,还熬夜追完了,然后就导致第二天工作状态不佳:


“昨天我给你的文件都看完了吗?”降谷先生问我。

我迷迷糊糊:“嗯?那个《赤井搜查官和他的公安小娇妻》吗?早看完了。”

降谷先生震惊:“哈?你在说什么?”


…我真该死


   于是,在降谷先生的逼问下,我供出了他们传绯闻的事情和分享八卦的地点——公安与FBI共用的茶水间。


  然后降谷先生就带着我直奔茶水间。


就在降谷先生推开门的前一秒,我还在祈祷他们最好不要在这个时候讲八卦,但当听到里面传来叽喳的聊天声的时候,我就知道这不可能了。


  玻璃门被推开,茶水间瞬间安静如鸡,只有一角还有声响,我闻声望去——好家伙,赤井搜查官!原来是您!

他好像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,但看到门口的降谷先生,赤井搜查官立即收了声。

“赤井秀一,”降谷先生阴着脸道,

“你出来一下。”


    后来,降谷先生回到办公室的时候,脸有些红,我怀疑他们是不是去打了一架?


_

   这是一个不同凡响的中午,我们难得捞到一次午休。午休前开了次会,而我的水杯遗落在了会议室里了。


午休期间会议室应该没什么人吧?我正想着,朝会议室走去。


“哐当!”突然从会议室里传来了椅子倒地的声音,唉?难道还有人在里面?


  我担心有人受伤,所以急忙拉开会议室的门:“你没事吧?我刚刚听到…”我一整个震惊住了:

  映入眼帘的是降谷先生和赤井搜查官,他们在……接吻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两个人尴尬的回头看着我。


“对不起打扰了。”我扔下一句道歉,飞快的逃离这里,那一瞬间我真的很想死啊啊啊啊啊啊!

-

所以降谷先生和赤井搜查官正在……交往?


下班后,降谷先生找到我:“走吧,我请你吃顿饭。”

 我:“…收到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整个过程,我紧张的连个屁都不敢放,降谷先生也一直保持沉默,他什么都没说,但又好像什么都说了。


    吃完晚饭,我们在餐馆门前告别。

“今晚早点休息,明天上班继续加油。”降谷先生对我说。

“好的,降谷先生。”

他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。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我欲言又止,却还是嘴不过脑子的言了出来:“对了,从刚才就想问了,您和赤井搜查官是恋人关系吗?”


…瞧我这该死的破嘴。


“啊…不是,降谷先生…我是说…”

我正着急想词儿解释,但他回过头来,给了我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:“保密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......


得,这下我确定了。降谷先生和赤井搜查官正在交往。

这个消息传给任何一个部门都是相当炸裂的。但是我要保守秘密。


-   一年前,我们有一次外出行动,这次任务是去消灭黑暗组织的其中一个交易窝点。任务危险系数并不低。


    降谷先生在这次任务中受伤了。

其实他只负责后方指挥,完全不用外出冒这个险,但他说他要确保这次行动的成功,他要去。

   赤井搜查官当时是极力反对的,但被降谷先生视为无效反对。

  所以,当赤井搜查官听说降谷先生胳膊受伤时,他第一时间冲进降谷先生的病房,然后…又马上退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目睹了全过程的我此刻非常尴尬,我知道赤井搜查官是既担心降谷先生又很生气,我不知所措的看着降谷先生,

“别管他,我们回去。”降谷先生说。

?可是还没到出院的日子啊,还有好几副药没上完呢。

所以我开口问降谷先生:“要把剩下的要带走吗?”

但降谷先生却又给了我一个神秘的微笑:“不,会有人来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我心里已经有了一种预测。


    我开车带着降谷先生回到联合搜查的办公地点,老远就看到赤井搜查官站在门口,手里还提着什么东西——我敢打赌,那是降谷先生的药。


  当我们与赤井检察官擦肩而过时,他突然叫住了降谷先生:

   “跟我来。”赤井搜查官冷冷的说。我回头看向降谷先生,他却脸色平静,甚至还带点微笑,

   “ 你先去工作吧。”降谷先生对我说,然后跟着赤井搜查官进了一间没人的办公室。


  果然,我的预测都被证实了。





    通过办公室门彻底关上的门后,我看到赤井搜查官正在给降谷先生的胳膊上药。

  赤井搜查官没说话,他轻轻解着降谷先生胳膊上的绷带,降谷先生也没说话,他抬起胳膊配合着他的动作。

    两个人仿佛沉浸在一种平静又舒适的氛围中,尽管他们没有互相说过一句话,但还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温馨。


    真好啊,我默默感慨道,这真是太美好了。


    第二天,赤井搜查官找到了我(他很早就来了,据说是因为昨天晚上没回家,我猜他应该还在和降谷先生赌气吧。)他问了我一些关于降谷先生受伤的情况以及注意的事项等等等等,我都一一回答了,我知道赤井搜查官虽然生气,但他还是爱着降谷先生的。


    赤井搜查官问完又给了我一大长条的纸,上面写着各种注意事项,他出这段时间要麻烦我照顾一下降谷先生了。我说这是应该的。然后赤井搜查官拍了拍我的肩膀,用一种信任的眼神看着我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中午时,赤井搜查官悄悄给我一盒便当,并嘱咐我:“拿去给他。”末了,又补充一句:“就说是你做的。”

  我有些困扰:“这样不好吧,那你的心思不就白费了吗?”


“没事,按我说的来。”他说。


      好吧。


于是我提着这份“赤井搜查官做的但我要说是我做的”便当,敲开了办公室的门。

“降谷先生。”

“请进。”


“降谷先生!”我向他深鞠一躬,“感谢您在这次行动中的巨大牺牲,我特意做了便当来慰问您!”

   降谷先生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了我一眼,又看了看便当。

 

我心惊胆战的看着他拿过我手中的便当,我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
降谷先生打开便当盒,然后用筷子夹起一点菜,尝了一口。

 “嗯,味道不错。”他点点头。

我还没想好怎么回答,只听降谷先生又来了句:“替我谢谢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!!!???

好家伙,敢情您尝一口就能知道啊!


   如果人能死于尴尬,那么我早该去世,但死神却不理会可怜的人愿望。


“呃…那我先走了,降谷先生。”我准备马上逃离这个办公室。

“等等,”降谷先生突然叫住了我,

        “?”

我还没反应过来,就感到我的后肩被打了一下,那力道不小。


    我慌张的转身,却看到降谷先生手里捏着一个小型的圆圆的东西——那是窃听器!


   我恍然大悟,那是今早我和赤井搜查官谈话时被按上的!


   我看到降谷先生气愤的将那枚窃听器捏碎,窃听器立刻炸出一股小火花和噼啪的声响。

降谷先生又回到座位上,从抽屉里拿出螺丝刀,扳手等工具,单手(因为另一只胳膊受伤了)把桌上的电脑拆开,将其中一半电脑零件给我,

“帮我拿一下。”

“好的。”我接过。

“看看这是什么。”降谷先生用扳手指了指贴在电脑内壁的一个物体问我。

那也是窃听器!

随后,我们又在电脑主机、座机下面,甚至盆栽里等等地方都拆出了监听器,总共有七个。


“我就知道他昨晚不可能老实的待在办公室里睡觉。”降谷先生近乎咬牙切齿地说。

“赤井秀一现在在哪?”他问。

“在…在隔壁办公室…”我低头,不敢看他。

  降谷先生将那七个窃听器一个个敲碎,然后都装到一个水杯里。


降谷先生看着我,我快速会意,把门给拉开了,我们目送降谷先生提着水杯进了隔壁。


“请吧。”降谷先生将水杯用力放在赤井搜查官面前“全部喝掉,一滴都不准剩。”

    降谷先生微笑着看着赤井搜查官,这笑容令人毛骨悚然。我都替他捏一把汗。

     赤井搜查官倒是一脸平静,表现的十分冷静,但他一开口就暴露了:“零君,你…你听我…解释…”办公室里面没别人,所以赤井搜查官敢这么叫降谷先生。


      可降谷先生不领情:“你也不用跟我解释了,抱着你的窃听器,滚回美国去吧!”

    说罢,他便起身扬长而去。



     最终,这场闹剧以赤井搜查官私下三天一道歉,五天一送花的行为结束。别问我怎么知道的,问就是我给他出的主意。

     总之,降谷先生和赤井搜查官和好了,伤也好了。这part也算是过去了。

   

    但由于降谷先生受伤时期。赤井搜查官频频给他做便当,开车送他回家等等一系列行为引起了许多同事的关注。

    虽然去上一次的“绯闻风波”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但他们还是按耐不住八卦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我每次路过那家公安和FBI共用的茶水间(上次被降谷先生剿灭的传八卦的窝点),都能感受到同事们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,他们都在七嘴八舌地谈论降谷先生是不是跟赤井搜查官搞对象了,有人肯定有人否定,也有人质疑。


  而我就不一样了,我早就知道他们俩在一起了!

能近距离磕cp的我喜色溢于言表,我多想霸气地走进茶水间,将事实大声告知他们:“你们磕到真的了!!”然后站在人群中央津津乐道降谷先生和赤井搜查官的各种故事啊。只可惜,我答应了降谷先生要保守秘密。


天知道 知晓真相却不能吐露的感觉有多难受!!



  不过好在我这次把秘密守住了,既没让同事们知道这是真的,也没让降谷先生知道他们在传八卦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们就这样顺利地度过了半年。


     半年过后,是的,没错,他们要结婚了。

这半年里我们成功消灭了黑暗组织,处理了其中的余党等等,反正,最终,降谷先生和赤井搜查官公开了恋情并宣布在下周结婚。

  此消息一出,无论是FBI还是公安部都是相当震惊的,但也都快速消化了这个消息,并鼓掌祝福。


于是我这本手记也该结束了,它将作为我送给这对新婚夫夫的新婚礼物。

我认为这应属这场婚礼的最出彩的礼物了。

但当我看到茱蒂小姐一脸笑嘻嘻地从包里拿出一盒进口condom时,我就知道我输了。这是我完全没想到的。

  好吧,美国人还真是开放啊。




最后,祝 我的上司降谷零先生和他的未婚夫赤井秀一先生新婚快乐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山口四郎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11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公好雪a | Powered by LOFTER